在尋找兒童英語家教的過程中,我們需要關注多個方面,以確保選擇到最適合的老師,讓孩子在愉快的學習氛圍中有效進步。本文將提供一些溫馨提醒,幫助家長更好地選擇合適的兒童英語家教。

明確孩子的學習需求與目標

在選擇兒童英語家教之前,一定要先了解孩子的學習需求與目標。每個孩子的學習需求各不相同,有些孩子可能需要加強基礎,有些則需要提升口語能力。了解這些需求和目標,才能更準確地選擇適合的家教。

了解孩子的英語水平

首先,家長需要全面了解孩子目前的英語水平。這可以來源於多種途徑,例如學校成績單、標準化測試的結果或者老師的評語。這些途徑都能夠提供有價值的信息,幫助家長掌握孩子目前的優勢和不足之處。了解孩子的英語水平能幫助我們鎖定需要加強的部分,例如詞彙量、語法基礎、聽力理解或者口語表達。若是孩子在語法方面有明顯不足,那麼專注於這個領域的教師會是較好的選擇。而若是口語表達需加強,那麼一位注重聽說訓練的家教則更適合。只有對孩子的英語水平有全面且準確的了解,我們才能選擇專長相符的兒童英語家教,為孩子定制一個合適且精確的學習計劃。

設定具體學習目標

接下來,家長應該和孩子一起設定具體的學習目標,如此不僅能夠讓學習更有針對性,也能提高孩子的學習積極性和動力。この些目標可以包括短期的,如在三個月內提升一個學習成績的等級,也可以是長期的,比如在半年內能夠進行簡單的英文對話。具體明確的目標能夠為所有參與者提供一個清晰的方向,幫助老師制定有效的教學計劃,同時給孩子一個明確的學習方向和掙扎變化的視覺化參照。父母和孩子應該一起探討這些學習目標,確保目標既具有挑戰性又可達成,讓孩子能夠實現自己的學習潛力且收穫達成目標的成就感。

了解孩子的學習風格

每個孩子都有其獨特的學習風格,了解這一點可以大大提高學習的效果。一些孩子學習效果最好的是視覺化風格,他們可能會對圖片、圖像和影片等視覺素材有強烈的興趣,這類孩子往往在看圖說話、影片學習等活動中表現出色。另一些孩子則屬於聽覺型學習者,喜歡通過聽歌曲、看錄音材料來學習。還有一些孩子可能偏好更多互動和運動,這類型學習者需要肢體活動和遊戲來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家長需要觀察和了解孩子的學習風格,這樣才能選擇更合適的家教。選擇合適的方法和工具,不僅能夠提高孩子的學習效率,還能讓學習變得更有趣,更容易持續進行。通過這些準備,家長可以更有針對性地選擇出適合自己孩子的英語家教。

桃園51Talk兒童英文閱讀訓練評價 》學習進度管理

資格認證與專業背景的重要性

在選擇兒童英語家教時,資格認證和專業背景是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擁有相關資格和專業背景的家教,能夠提供更專業和有效的教學,讓孩子的學習更有保障。

查詢教師資格認證

在選擇兒童英語家教時,家長應該查詢教師的教學資格認證。資格認證是教師專業能力的重要指標。例如,TEFL(Teaching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和TESOL(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是國際上廣泛認可的教學資格認證,擁有這些認證的教師一般經過系統的教學訓練和實踐,具備相應的教學方法和技能。這些證書不僅是教師專業能力的象徵,還能保證孩子接受到高質量的教學服務。此外,一些地區可能還有本地化的語言教學資格認證,這些也是衡量教師專業水平的重要指標。家長在選擇家教時,可以要求查閱教師的資格證書,確認其真實性和有效期,這樣才能確保選擇到合格的教師。

了解教師的教育背景

了解教師的教育背景也非常重要。除了資格認證外,教師是否擁有相關專業的學歷也是一大考量因素。例如,擁有英語教育或語言學相關學位的教師,通常在英語教學理論和實踐方面有更深的理解和更豐富的經驗。他們不僅能夠為孩子制定科學合理的學習計劃,還能更好地理解孩子在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提供針對性的指導。此外,教育背景還可以反映出教師的學術素質和專業素養。家長可以通過詢問教師的學歷、專業背景及其在相關領域的研修情況來了解這些信息。選擇有專業背景的教師,能夠為孩子的英語學習保駕護航,提高學習效果。

考察教師的教學方法

每位教師的教學方法可能會有所不同,而這些方法也會直接影響孩子的學習體驗和成效。有些教師更注重語法和詞彙的積累,會通過大量的練習和記憶訓練來幫助孩子鞏固基礎。而另一些教師則更強調實用性,會通過角色扮演、對話練習等方式來提高孩子的口語和聽力能力。家長需要了解教師的教學方法,判斷這些方法是否適合孩子的學習風格以及是否能滿足孩子的學習需求。 例如,如果孩子的目標是提高口語表達能力,那麼選擇一位擅長互動教學、注重口語訓練的教師會更合適。通過試聽課或與教師的交流來了解其教學風格也是一種有效的方法。這些信息能夠幫助家長做出更明智的選擇,選擇最適合自己孩子的英語家教。

教學經驗與年齡段專長的考量

教學經驗和年齡段專長也是選擇兒童英語家教的重要因素。教學經驗豐富的教師,通常能夠更靈活應對不同的學習情境,而擁有特定年齡段專長的教師,能夠更好地理解和滿足那個年齡段孩子的學習需求。

評估教師的教學經驗

教學經驗豐富的教師通常能夠更靈活地應對各種學習問題,並能根據不同學生的特點調整教學方法。家長可以通過查看教師簡歷或向教育機構詢問來了解教師的教學經驗。具體來說,應該關注教師是否有在學校或其他教育機構的教學經歷,及是否曾經教授過與自己孩子相似年齡段的學生。有經驗的教師更能夠理解和應對孩子在學習過程中可能遇到的難題,例如專注力不集中、學習動力不足或是某些概念難以理解等問題。此外,長期的教學經驗也通常意味著教師能夠提供更多樣化的教學方法和資源,從而讓學習過程更加豐富和有趣。這些因素都能幫助教師更好地理解孩子的需求,並制定適合孩子的教學計劃,讓孩子的學習更加高效。

了解教師的年齡段專長

不同年齡段的孩子有不同的學習模式和需求,擁有特定年齡段專長的教師能更好地滿足這些需求。例如,小學階段的孩子通常需要更多的互動和遊戲來激發學習興趣,這樣的孩子比較喜歡活潑積極的教學環境,因此教師需要擁有豐富的互動游戲和活動設計經驗。與此相對,中學階段的孩子可能需要更多的學術性指導,尤其是語法、詞彙和閱讀技能方面的訓練。因此,擁有教學中學生經驗的教師會更適合這一類學生。家長可以通過詢問教師的教學經歷,了解其是否曾經教過與自己孩子年齡相同的學生,以此來判斷教師是否擁有與孩子年齡段相符的教學專長。選擇具有年齡段專長的教師,不僅能滿足孩子的需求,還能讓教學更有針對性和效果。

考量教師的教學彈性

每個孩子的學習進度和效果都是不同的,因此教學的彈性也非常重要。某些孩子在某些領域可能進展迅速,但在另外一些方面則可能需要更多的時間和幫助。家長應該了解教師是否能夠根據孩子的學習情況及時調整教學計劃,例如在孩子遇到困難時,教師是否能夠靈活地調整教學內容和方法,提供更多的個性化支持。此外,教學的彈性還體現在教師是否能夠根據學生的不同需求設計多樣化的教學活動,例如通過遊戲、互動活動和實踐機會來幫助孩子更好地理解和應用所學知識。這些細節都反映出教師的專業素養和教學能力,是選擇兒童英語家教的重要考量因素。通過這些考量,家長可以確保選擇到一位能夠適應和支持孩子的學習需求的教師。

桃園51Talk兒童英文閱讀訓練評價 》學習進度管理

教學風格與方法的匹配度

在選擇兒童英語家教時,了解教學風格與孩子的學習方法是否匹配非常重要。一個合適的教學風格能夠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並讓他們在快樂中學習英語。

了解教學風格的多樣性

不同的兒童英語家教可能會有不同的教學風格,從遊戲化教學到結構化課程。不論是哪一種,重點是找到適合自己孩子的。大多數孩子喜歡互動性強的活動,這能提高他們的學習興趣和積極性。因此,您可以與家教老師溝通,了解他們是如何設計課程的。例如,有些家教可能會使用視覺教具和生動的故事來幫助孩子理解單詞和句型。其他家教則可能會通過角色扮演和實境模擬來增強孩子的口語能力。選擇一個能夠靈活應對孩子需求的教學風格,才是成功學習的重要基石。

觀察孩子對不同教學方法的反應

每個孩子的學習方式都不一樣,因此,觀察孩子對不同方法的反應至關重要,有助於找到最合適的兒童英語家教。一些孩子可能更喜歡視覺教學,比如通過圖片和動畫來學習單詞。而另一些孩子則可能在人際互動中更容易學習,例如通過對話和角色扮演。您可以讓孩子試聽不同家教的課程,觀察他們的興趣和專注度,從而選擇最能引起他們共鳴的方法。這樣的選擇不僅能提高學習效率,還能讓孩子更加享受學習過程,減少學習障礙。

課程安排與靈活度的考慮

為孩子選擇兒童英語家教時,課程安排和靈活度的考量也是重要因素。靈活且有趣的課程能夠讓孩子在忙碌的日常生活中,依然保持對學習英語的興趣和動力。

確定課程時間安排的靈活性

兒童的時間安排通常非常緊湊,因此,選擇一個課程時間靈活的兒童英語家教是非常關鍵的。合適的時間安排能夠避免與其他課外活動產生衝突,讓孩子不會因學習壓力而感到疲憊。有些家教會提供彈性時間安排,比如可以選擇早晨、下午或週末進行授課,這樣您和孩子能夠更輕鬆地安排每日生活。另外,遇到臨時變動時,靈活的家教能夠提供補課或調整課程時間,這樣既不影響學習進度,也能確保孩子的學習興趣不會因中斷而受到影響。

考慮課程內容的多樣性與趣味性

除了時間安排,課程內容的多樣性和趣味性也是選擇兒童英語家教時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豐富多樣的課程內容能夠增加孩子的學習興趣。例如,可以通過故事閱讀、歌曲、遊戲等多種方式來教學,這些活動能夠讓孩子在玩中學,學中玩。此外,多樣化的課程設計能夠針對不同年齡段和學習能力的孩子進行調整,確保每個孩子都能夠跟上進度並有所收獲。因此,選擇一個能夠提供豐富多樣課程內容的兒童英語家教,是孩子長遠學習的一個重要保障。

評估課程靈活調整的可能性

有些時候孩子的學習需求會隨著時間而變化,因此,課程能否靈活調整也是選擇兒童英語家教時的重要考量因素。舉例來說,如果孩子某一階段需要在某些領域加強,家教是否能夠根據需求調整教學重點呢?這就要求家教在課程設計上具備較高的靈活度,並且能夠迅速響應每個孩子的個性需求。這樣的靈活安排不僅能夠針對孩子的短板進行有針對性的補強,還能夠讓整體學習計劃變得更加科學和有效。

建立良好的溝通與反饋機制

在孩子的學習過程中,建立良好的溝通與反饋機制可以幫助家長和兒童英語家教更好地了解孩子的學習進度和需求,並及時進行調整以達到最佳效果。

定期進行溝通與匯報

建立良好的溝通與反饋機制,首先要做到定期溝通與匯報。您可以與家教老師約定固定的溝通時間,確保雙方能夠及時分享孩子的學習狀況。例如,每兩週或每月進行一次詳細的學習報告,讓您了解孩子在不同學習階段的進步和挑戰。這不僅能夠幫助家教老師調整教學計劃,也能讓您及時了解孩子的學習效果,並在家庭中給予適當的支持和鼓勵。這樣的雙向溝通能夠促進家長和老師之間的合作,共同幫助孩子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

家長與孩子的反饋與參與

家長和孩子的反饋在建立良好的溝通機制中同樣重要。鼓勵孩子主動分享他們在課程中的體驗和感受,讓家教老師了解哪些教學方法和活動最受孩子喜愛。家長也應積極參與孩子的學習過程,不僅要提供正向的支持,還要即時反饋孩子在家中遇到的學習困難。通過這種雙向的反饋機制,家教老師可以更具體地了解孩子的需求,並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這樣可以讓教學變得更加個性化,確保每個孩子都能從中獲益。

無需飛越重洋,在家就能學好流利英語!-全球最大兒童線上英文

51Talk線上教學平臺以其獨特的特色,為學生提供了高效且有趣的英語學習環境。今天我們將探討51Talk的特色,讓家長們了解這個平臺如何提升孩子的學習熱情和效果。

51Talk簡介:線上英語教學平臺

51Talk是一個專門提供線上英語教學的平臺,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學生設計了豐富多樣的課程。無論是兒童還是成人,都能在這裡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案。這個平臺的主要特色在於它能夠提供高互動性的學習體驗,讓學生在輕鬆愉快中提高英語水平。

專業師資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特色之一便是其專業的師資團隊。超過2萬餘名的外籍教師均經過嚴格篩選與培訓,從面試到上線教學都需要經過六層選拔,僅3%的通過率,並全數獲有TESOL證照,確保所有教師皆擁有豐富的教育經驗和專業技能。

他們不僅能夠提供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針對每位學生的需求進行個性化指導。老師們在課堂中採用多種教學方法,如歌曲唱跳、角色扮演和情境對話等,來加強學生的語言應用能力。

這些教師的優秀教學能力和熱情投入無疑為51Talk的平臺帶來了巨大的加分。也因為51Talk特有的學員評分機制,若平均低於90分,該位老師會被系統淘汰,教學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靈活時間安排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另一大特色是其極其靈活的時間安排。不管學生的時間表多麼繁忙,都能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課程時間。

因為線上老師人數眾多,最晚1個小時前預約課程即能上課,這種靈活的排課制度特別適合現代人快節奏的生活,使得學習英語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學生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進行學習,只要有網絡即可上課,此外,51Talk提供的這種靈活性還能讓學生調整學習計劃,例如根據臨時改變的休息時間或突發的工作需求來重新安排課堂,這樣不僅提高了學習效率,也減少了可能的壓力,讓學習英語變得更加輕鬆和愉快。

個性化學習計劃

在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上,每位學生都能擁有一個針對自身需求的客製化學習計劃。這些計劃由專業學習顧問根據學生的水平和目標制定,使得學習更加有的放矢。

首先,學習顧問會對學生的英語水平和學習目標進行綜合評估,然後制定出符合學生需求的學習計劃。這種個性化的學習計劃不僅能夠幫助學生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佳的學習效果,還能保持學習的持續性和連貫性。

無論是加強語法,提升聽力,還是準備英語考試,這些計劃都能根據學生的實際需求進行靈活調整,確保每個學習步驟都針對性強且富有成效,進一步激發他們的學習動力。

遊戲化學習:提升兒童學習興趣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針對青少兒族群,有特別將遊戲元素融入教學系統和教程中,極大地提升了兒童的學習興趣。遊戲化學習不僅僅是娛樂,更是一種有效的學習方法,能讓孩子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不知不覺地提高英語水平。

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通過不同的方式實現遊戲化學習。

互動遊戲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擁有豐富的互動遊戲,這些遊戲專門為兒童設計,既有教育意義又充滿樂趣。通過這些遊戲,孩子們可以在玩樂中學習英語,從而更好地掌握語言技能。

這些互動遊戲通常採用了圖像、聲音和動畫等多種媒體形式,使得學習內容更為生動有趣。比如,在學習新詞彙或句型時,教師可能會使用配對遊戲、拼字遊戲或角色扮演等形式,讓孩子通過遊戲中的挑戰和互動,掌握所學知識。

這種遊戲化的學習方法不僅能降低學習壓力,讓孩子們更放鬆地參與其中,增強他們的學習動機和參與感。孩子們可以在不知不覺中學到更多的英語知識,並在持續的互動中提高實際應用能力。

學習寵物精靈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有獨家設計的「寵物精靈」機制,當孩子完成學習任務,就能獲得一些學豆,而這些學豆可以餵養自己的寵物精靈,如同虛擬伴學小幫手一樣,系統會限制玩樂的時間,一天不能超過20分鐘,家長不用怕孩子沉迷,這樣的機制可以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鼓勵小朋友自主認真學習。

桃園51Talk兒童英文閱讀訓練評價 》學習進度管理

桃園51Talk兒童英文閱讀訓練評價 》學習進度管理

故事教學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通過生動有趣的故事教學,來提升孩子們的學習興趣。教師們經常利用故事書、動畫片等媒介,將英語教學內容編織成一個個迷人的故事,讓孩子們在聆聽和觀看中潛移默化地學習英語。

這些故事教學通常採取互動的方式,教師會引導孩子們參與到故事中來,例如通過問答、角色扮演和小組討論等方式,讓孩子們更積極地參與。

此外,故事內容的選取也非常注重與孩子生活經驗和興趣點的契合,這樣更能引發孩子的共鳴,使他們對學習內容充滿興趣。

這種教學方式不僅能極大地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還能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和記憶英語知識。通過情節緊湊、人物鮮明的故事,孩子們能在潛移默化中接受並內化語言知識,從而提高語言應用能力。

互動教材:豐富的學習內容

桃園51Talk兒童英文閱讀訓練評價 》學習進度管理

51Talk線上教學平臺為學生提供了豐富多樣的互動教材,這些教材不僅內容豐富,而且形式多樣,極大地提升了學習的趣味性和效果。互動教材能夠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更好地參與其中,從而提高學習效率。

多媒體教材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多媒體教材是其特色之一,這些教材包括視頻、音頻、動畫等多種形式,能夠充分調動學生的各種感官,讓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這些多媒體教材不僅能夠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和記憶學習內容,還能提高他們的聽說讀寫能力,使得學習效果更加顯著。

例如,視頻教材通常會結合圖片和音效來解析語法點或者重點詞彙,這樣大大增加了信息的可視性和記憶度。此外,音頻教材能幫助學生練習聽力,通過聆聽標準口音和語速的英語對話,提高他們的理解能力。

動畫教材通常以故事的形式展現,讓孩子們在看到精彩動畫的同時學習語言表達。一系列的多媒體內容相輔相成,使得學生能夠在不同的環境和情境下靈活運用所學知識,提高整體英語語言能力。

預習與課後評測:全面的學習支持

在語言學習的過程中,預習與課後評測同樣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提供了全面的學習支持,幫助學生在每個學習階段都能夠得到有效的練習和反饋,促進其持續進步。

預習資源的提供與利用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為每個課程設計了豐富的預習資源,這些資源涵蓋了課前需要了解的詞彙、語法和相關背景知識,旨在幫助學生在上課之前做好充分的準備。

通過這些預習資源,學生能夠提前了解課程內容,提高課堂學習的效率和效果。

預習資源的有效利用不僅能夠增強學生的自信心,還能夠讓他們在課堂上更加積極參與。

課後評測的設計與作用

桃園51Talk兒童英文閱讀訓練評價 》學習進度管理

桃園51Talk兒童英文閱讀訓練評價 》學習進度管理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提供了先進的自我評估系統,當學生完成課程後可立即測驗,並根據詳細的測驗報告,更有針對性地復習和強化薄弱環節,從而取得更大的進步。

此外,自我評估系統還能讓學生和家長即時掌握學習進度,給出具體的學習建議,這樣可以根據需要靈活調整學習計劃,確保學習的連貫性和效果最大化。

AI發音分析:精準提升口語能力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專屬APP,利用先進的AI發音分析技術,能夠對學生的口語發音,進行精確的檢測和反饋,幫助學生通過科學的方法提升口語發音的準確性和流利度,學生可以更快更準地抓住發音中的要點,有效提升口語能力。

51Talk加分項目

CP值,單堂課才250

在51Talk,不但堅持提供高品質的英語教學,同時確保每一位學生都能享受到實惠的價格,每堂課僅需250元,即可享受到來自專業外籍教師的一對一指導,如同請了一位外籍家教在家一樣的學習效果,卻有如此高CP值的親民價格,讓每一分錢都物超所值。

全臺唯一,完整對標108課綱課程內容

桃園51Talk兒童英文閱讀訓練評價 》學習進度管理

桃園51Talk兒童英文閱讀訓練評價 》學習進度管理

51Talk課程嚴格對標108課綱教程,確保學生的學習內容與學校同步,甚至領先。數據顯示,在51TalK經過三年的系統學習,學生英語能力已經超越90%的國小生,讓孩子在同儕中脫穎而出,在未來的學習和競爭中取得優勢。

獨家螺旋式學習法,短時高頻擊退遺忘曲線

桃園51Talk兒童英文閱讀訓練評價 》學習進度管理

桃園51Talk兒童英文閱讀訓練評價 》學習進度管理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推出獨家「螺旋式學習法」,針對學習遺忘曲線設計,通過短時高頻的教學模式,讓孩子的每一次學習都更加有效。

這種科學的學習方法,能夠在短時間內鞏固學習內容,擊退遺忘曲線,確保學習成果長久保留。不再擔心孩子學了又忘,51Talk助力孩子每一步都走得更紮實。

總結來說,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特色在於其專業的師資、靈活的時間安排和豐富的學習內容,能夠有效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效率。

如果你正在為孩子尋找一個高質量的線上英語學習平臺,不妨考慮51Talk,譲孩子愛學敢說,擁有與世界對話的能力!

現在申請,0元學習禮包
*1堂-外師1對1線上課
*1份-英文能力評估報告
*24堂-自然拼讀發音課
*30部-中英雙語動畫
*全套常用動詞記憶卡片

立即申請:https://reurl.cc/xar7RV

查看51Talk台灣區官網:https://tw.51talk.com/

 

嘉義51Talk兒童美語補習班英文比較學習英語從未如此簡單和便捷!在現代科技的幫助下,線上英文教學平臺已經成為提升語言技能的最佳選擇之一。無論您是學生、職場專業人士,還是希望提升英語水平的愛好者,線上英語學習平臺都能滿足您的需求,帶來無數的好處。臺東51Talk兒童英文線上學習評價

首先,線上英文教學平臺提供了無與倫比的靈活性。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來選擇上課時間,無需擔心與其他工作或學習活動衝突。無論是早晨、晚上,還是週末,您都可以輕鬆找到適合的課程,讓學習變得更加便利。嘉義51Talk兒童學英文好嗎

其次,線上英文教學平臺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教師。您將有機會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老師進行交流,這不僅能提升您的英語聽說能力,還能增進您對不同文化的理解。這些教師經驗豐富,能根據您的學習需求和目標,制定個性化的教學計劃,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最佳的學習效果。臺北51Talk英文班幼兒評價

此外,線上英文教學平臺通常提供多種多樣的學習資源。從互動式課程、視頻教學到在線練習和測驗,這些平臺為您提供了全方位的學習支持。不僅如此,您還可以隨時回看課堂錄像,重溫學習內容,加深理解。這些豐富的資源使您能夠根據自己的學習節奏進行學習,提高學習效率。新北51Talk幼兒abc教學推薦

線上英語學習平臺還具有高度的互動性。即使是在遠程學習的情況下,您也能通過視頻會議、即時聊天等方式與教師和其他學員互動,進行討論和交流。這種互動式的學習環境有助於提高您的口語表達能力和聽力理解能力,使學習過程更加生動有趣。桃園51Talk小朋友英語會話推薦

最重要的是,線上英文教學平臺通常比傳統面對面的課程更具經濟效益。無需交通費用,無需購買昂貴的教材,您可以以更實惠的價格享受到高品質的教育服務。而且,許多平臺還提供免費試聽課程,讓您在決定報名之前先行體驗,確保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課程。臺中51Talk兒童英文閱讀教材評價

現在就加入線上英文教學平臺,享受便捷、高效、經濟的學習體驗吧!讓我們幫助您輕鬆提升英語能力,打開國際交流的大門。立即註冊,開啟您的英語學習之旅!高雄51Talk幼兒美語推薦

我在月亮之上看風景 文/愛姬阿倫特 星星點綴的蒼穹,是想象宇宙浩渺最適宜的地方。遠處,有一道光在星星的棉被下,在群山上流淌,于是山巒群峰胸懷寬廣,是地老天荒的擴大,將群星璀璨襯托的更遙遠,蒼穹更浩瀚。星星眨眼,有流星雨流瀉在山巔,于是一個故事在另一個故事里沉落、淹沒,一段情在一另一段情中生根發芽,一份愛在一份愛里次第開花。藍色深邃、濃密,似柔軟的棉被,星星在里面沐浴清風,而那棉布是梨花樹下,蜜蜂合著媽媽紡車的嗡嗡聲響轉出的一團團棉線。 月亮是溫暖明亮的船,我坐在彎彎的月亮灣里聽音樂,看風景。聽流星滑過訴說天上宮闕高樓,白云悠悠微瀾,神仙吟唱歌舞,看人間有情,世事輪回,愛恨情愁,人生有崖。 這樣自在地敲打文字的時候,眼里氤氳著絲絲霧氣。再看屏幕竟是梨花帶雨。在充滿希望又容易傷感的季節,在乍暖還寒的冷風里,放開裹足不前的腳步,直面撲面而來的涼風,有一條圍巾在女人脖頸上飛起。那粉的、輕柔飄起的紗,在早春還顯得單薄纖細,卻正好映襯著人面桃花的臉頰。灰青色的棉麻闊擺長裙,在腳步間徐徐波浪前行,衣袂飄飄,幽香暗襲,宛如姑娘羞澀清澈的媚眼,觀清水河畔楊柳嫩芽初上的驚喜,依依惜別舊日的情懷。在紅肥黃瘦的喧鬧里,一邊是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的溫馨,一邊是楊柳岸曉風殘月的浪漫。 一捧清淚如流星滑過天幕,在遙遠的天際墜落,山高,路遙,水深,草色清香濕潤。在古老的村莊,在繁茂的森林,在廣闊的草原有莫扎特不多不少的音符輕輕跳蕩,風淡云輕,清爽恬適,安然靜謐,勃勃生機。走過風,走過雨,走過濕漉漉的清明,草色青青,杏花亂飛,桃花瞇眼,面對生面對死,生死茫茫,酒肆清香裊裊。 在三月風箏飛滿天的時候,你放眼四望是春意盎然,繁花似錦。我盡收眼底的卻是春雪飄飄,冷風撲面。原來,蒼穹之下是不一樣的風景線。我在畫中行走,你在畫外踱步,我看你在畫中流連,你看我在畫外悵然。有那么一刻,你相信緣分,我也相信緣分,所以才在畫里畫外相對無言,默默相守,看人事過往,風景搖曳,群星閃亮。 不寂寞,不孤單,享受寂寞,安于孤單。湖面之上的月亮,有飛角鹿在一旁,低頭閑思,嗅聞草香清露,默默無言,生有多長,死有多久。月亮靜謐,榮光俏麗,喜看花開,悲憫花落,靜靜無聲,未來有多遠,回憶有多長,兩不生厭,悠悠相伴。 原來溫暖很簡單,如果你愿意,就是一個陌生守著一個陌生,一個遙遠守著一個遙遠,如果你愿意,就是一個熟稔守著另一個熟稔,一個默然牽著另一個默然。 湖水寬大,湖面平靜。是我的好奇,傳遞繩索要拉你上來?還是你的好奇,要攀上旋梯登上月亮?是我低頭瞬間的一絲秀發滑落,還是你衣袂飄過,月兒在湖面碎成銀光閃閃的微波,伸向悠遠。 一個人的風景 文/一曲云中歌 剛剛在微博上看到了一個“孤獨是什么感覺“的話題,看了博友很多不一樣的評論,然后開始回憶我21年中我所有記得的時光。孤獨是什么感覺?我想,我能夠說出很多很多。一個人沒什么不好,但是當你看著生病的時候別人有家人、朋友、男朋友在噓寒問暖,而自己獨身在外求學生病只能堅強,一個人睡覺、喝水、看病、吃藥的時候,偶爾也會心酸,也會希望身邊能夠有個人關心自己,為什么臉色不好?病得怎么樣了?有沒有吃藥之類的。這是一種安慰,任何東西都無可替代的。 孤獨是什么?孤獨是你一個人帶了電腦去圖書館呆一天感到尿急的時候,因為不放心,只能關了電腦背著去上洗手間內,回來后再打開的感覺;孤獨就是你想出去逛下街,然后身邊找不到一個人陪,一直拖著沒去的感覺;孤獨就是你想做很多事情,卻無人同路的感覺;孤獨就是看著以前認為的好朋友因為矛盾鬧翻了,兩個人形同陌路,她卻每天在宿舍與其她人一起孤立你,一起大聲說話,大聲笑,然后會有人因為你的一次不經意的影響而大發脾氣的感覺;孤獨就是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又一個人逐漸陌生,最后只剩高中好友的感覺;孤獨就是當自己已經習慣了身邊有人一起吃飯不太習慣以前自己一個人的時光最后那個人卻從你的生命中遠離的感覺;孤獨就是一個人在宿舍無話可說只能默默刷微博然后看搞笑的東西來緩解壓抑的心情的感覺;孤獨就是你明明身處一個集體中,卻始終感覺自己是一個人的感覺;孤獨就是以前的朋友你居然現在會盼著TA趕緊從你的生命離開的感覺;孤獨就是一家人在一起,爸爸媽媽永遠只會叫大姐和弟弟多吃點,然后感覺更關心他們,會因為你的一些小堅持而責備你的感覺;孤獨就是”你們說的什么?”一個人剛要解釋,另一個趕緊說“哎呀,她不懂的啦,不用說啦”的感覺;孤獨就是想要的東西有點不合理就會被認為任性的感覺;孤獨就是明明受了委屈還不能說,只能默默咽下的感覺;孤獨就是當一個人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然后有一群人轟轟烈烈地闖進你的生活,讓你習慣群體然后又消失不見的感覺;孤獨就是去年送出了3000多個贊,然后只收回300多個贊的感覺;孤獨就是不論是朋友圈、空間自己都回去評論TA卻從未收到回復甚至連自己的說說都從未贊過的感覺…… 很多很多。習慣了不言不語,習慣了去忍耐這些心里話。不喜歡到處宣揚自己的壞心情,然后以文字發朋友圈、發空間的時候得到的永遠只是寥寥幾個朋友的贊。不知道因怎樣的詞匯去定義我在大學中所有遇到過的人。我想,已經兩年了,到最后的最后,大部分的人只會被稱為“大學的人”。沒有人有義務要去懂你,所以我逐漸開始冷漠,不再投入過多感情。這里的時光不長不短,我學到的最多的不是知識,而是對人對物。不是待人處事,因為你會發現,你的態度,永遠有很多人不會在乎。 學會了拒絕,學會了置身事外。不喜歡讓身邊的人看到自己的消極一面,因為次數多了會有人說只會抱怨。性格使然,知道自己從來都不是一個討人喜歡的人,所以現在,我逐漸開始恢復以前獨處的狀態,也發現,喧囂,不適合我。 身邊的位置就只有那么多,沒有那么多重要的人值得你的留心與留戀。離開,只是留戀我年少的時光,我曾經的時光。不是才開始一個人,只是已經習慣了不是一個人。原來,習慣真的很可怕。不過現在這樣也很好,找到了目標,知道自己要做的事情,因為一個人,因為沒有了借口,于是所有的計劃都在認真執行著,或許,偶爾會放肆自己,偷偷懶。但是,這,無關緊要,不是嗎? 最冷的不過人心。當有些事情已經成為自己都不愿意回憶的景色時,就別再勉強自己去堅持了,因為回不去了;當有些人已經離開的時候,就別再去可惜了,因為不值得。就想像今天一樣,靜靜地享受大學所剩不多的時光,沒課的早上,可以起個大早呢,去圖書館背背單詞,然后會看到一群很努力很努力的人;沒課的下午,可以飯后看會兒書,然后睡個午覺,到點起來默默執行自己的學習計劃。 沒有任何事情能比你的人生更重要。把別人的看法與態度看得過重絕對是一種愚蠢的行為。一個人的時光也確實沒什么不好。 說到這里,好像逐漸跑題了。孤獨是什么感覺?其實,寫下這篇文就是在說孤獨。一字一句。因為孤獨,你學會了重新看待身邊的人與事;因為孤獨,你終于從大學的象牙塔走出來,開始了一段默默拼搏的路程;因為孤獨,你不再懼怕孤獨;因為孤獨,你開始適應你生活中的所有;因為孤獨,你連對朋友的抱怨都少了;因為孤獨,所以選擇了一個絕對不會有熟人看到的平臺去記述你的心情;因為孤獨,你決定,找回那個自立自強的你;因為孤獨,你不再致力做討別人喜歡的人;因為孤獨,即使很多天很多天不和宿舍的人說話也不再有感覺了;因為孤獨,所以現在的人生計劃中有很長很長的時間都是只有自己一個人。 在再次習慣一個人的日子里,每做成功一件事情的淡淡成就感,終于讓我逐漸明白了“你的孤獨,雖敗猶榮”這句話。現在只想一個人安安靜靜地過完最后的大學時光,然后和旁邊的人不親近,不疏遠。不曾得到,就永遠不必去感受失去的心酸。 慢慢等,不必害怕孤獨,屬于你的喧囂終會到來。 最美的風景,或許就在你身邊 文/叢綠 朋友在一家雜志社做編輯,有一日打電話來,約我做我家鄉一處山水名勝的選題策劃及撰稿。當初在我進入京城,成為俗稱的“京漂”之前,20多年間,我一直呆在家鄉,離那處名勝不過有50里之遙。而后來,我已攜著相機跑了中國的很多地方,與無數山山水水相逢于春花秋月間。所以朋友以為,對我這樣一個曾經狂熱的“背包族”而言,家鄉那片山水風景早已如同我掌心的紋路一樣熟悉。 可是我告訴她,我至今從來沒去過那里。 朋友很吃驚。其實吃驚的不止她一個,在我的旅途中,曾多次被人問及家鄉那片山水,看多了別人驚訝的目光,以至于使我羞于說出自己從未領略過那片風景。 其實沒有什么深刻的原因,不過是覺得,它離我太近太近,有的是機會游訪親近,而且因為太近太近,常常忽視了它的存在,總覺得最美的風景,應當是在極遠極遠的地方,歷經千辛萬苦才得以瞻仰。 可是去過那里的人都說,你家鄉那處風景,實在很美哦,假如我是你,不定為它踏破了幾雙鞋。你怎會沒有心動過呢? 一個朋友,在大學里曾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所謂的刻骨銘心,其實是在失去之后,才忽然發現已經錯過了今生最美的風景,而在擁有時,處處覺得他不盡人意,把所有的癡情等候默默愛戀都當成理所應當,從來沒試著去體會,這一份感情到底有多深。投契的朋友都對她說,若有個人這樣對我,即便立時死了都甘心,你若不好好珍惜,將來必定要后悔。然而她還是輕忽著對他,總認為他會一直在這里,等她探尋完那些遙遠的、充滿誘惑的風景,再將他重新納入關注的視線。直到他嘆息著、卻是異常堅定地轉身離去,才突然明白失去的苦澀滋味。 少年時期曾在星光滿天的夜晚,翻墻進鄰家采了早就渴慕的一束花,嬌艷的花瓣,像躍動的蝴蝶翅膀,常在傍晚的風里舞蹈。祖母見了嘆息,說后院里多的是各種顏色的虞美人,鄰家的不過是從咱家移植過去的。 現在,溫和慈愛的祖母已經靜靜躺在了黃土層下,而我依然常常忽視自家后花園里的虞美人。離家五年里,我只回家過三次,每次和她呆著的時間總是極少。我很忙,很久不回,有好多師友親戚需要拜訪,有好多人際往來需要應酬,而我總覺得,將來和她在一起的時間還有很多。小時候她把我帶大,太近太近的一個人,近得讓人謊以為會永遠伴隨,永遠在需要的時候,邁著小腳靜靜出現。最后一次離家前,我從朦朧的睡夢中醒來,被她凝視的目光驚嚇了一下,還沖她不滿地吼叫了幾聲。而那一次,竟然成了今生的永別,留下的只有永久的內疚和傷痛。 生命中有多少這樣的時刻,因為太近,因為熟悉,因為習慣,我們把親愛的人放逐于視野之外。我們可以為陌生人的一聲問候感動不已,卻看不到親近的人為自己所做的點點滴滴;我們可以記得在節日時為結識不深而有用于己者送上祝福,卻忘記對親近的人表達關心和呵護。錯過了一片風景,將來可以彌補,因為風景能夠千年不移,而錯過了一個人,卻永遠也無法重新擁有…… 車窗外的風景 文/素素 上大學時,常常坐著火車在家與學校之間往返奔波,至今,依然懷念那樣的日子,曾經的習慣也一直保留著。 每次坐車,總是偏愛緊臨車窗的位置。忙不迭地坐下,靜靜地等待車開的那一刻。不知不覺中,對面停泊的列車,不相識的陌生旅人以及靜默而立的站牌景觀,從眼前緩緩地滑過,一場期盼已久的旅程就這樣在車輪有節奏的咣當聲中拉開了寬大的帷幕。 未及留神,窗外遼闊坦蕩的田野平川、挺立茂盛的大樹小草,還有,遠方若隱若現的綿延群山,已在視線中一一飛奔登場,又轉眼間呼嘯而去。宛若一幀幀流動的風景,看似雷同,卻又處處閃動著活躍的美感,又好似一幅徐徐展開的水墨畫卷,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呈現眼前,或枝頭撲楞而起的輕盈飛鳥,或荒原不知名的驚艷花朵,對終日在城市逼仄空間中生活慣了的人們而言,一份久違了的清新與自由撲面而來。 其實,喜歡的不僅僅是車窗外的風景,更因為,只要你愿意,這一尺見方的地兒便是只屬于你的獨立王國。靜坐一隅,大可不必理會四周之吵鬧喧囂,也沒有打牌聊天之勞神費己,讓沉默和靜思成為此時的最佳狀態。平日里那些難以割舍的情感,那些無法跨越的難關,那些不肯放下的迷茫,何不借這車窗旁的短暫閑暇做個安靜地梳理! 列車依舊在飛馳中奔向遠方,目的地遙遠而確定。窗外的風景不時地變換著,若是微熱的初夏,打開車窗,會有清爽的風吹進來,拂過臉頰和發絲,有著說不出的愜意與舒服。放眼望去,那平素不太留意的藍天、白云、高山、流水,似乎都展現出別樣的美,甚至連空氣,用力地嗅一嗅,里面也夾雜著好聞的青草的氣息! 是這一刻的美景非同往日嗎?略作思忖后馬上得出了否定的答案。一直以來,它們都是這樣質樸無華地存在著,平凡自然得如同我們的呼吸一樣,以至于快要讓人忘卻了它們的存在,轉過身去尋找更多自以為是的美麗。 忽然覺得,這多像我們的一生,千方百計地朝著自認為幸福的方向奔跑,走近時才發現,太多的浮華與絢爛仿佛水中月、鏡中花一般,滿足了一時的欲念,卻難以撫平那顆想要天長地久的心。伸出手,輕輕拂去那些生命表面看似華麗耀眼的飾物,幸福便露出了它的廬山真面目,如此地簡單而平凡,譬如親情、友情,譬如健康、平安,默默無言地陪伴在我們的身邊,卻又如陽光般溫暖著生命的每一個角落! 大多數人生命的最初,都曾擁有過這朵幸福的花兒吧,只不過在后來的日子里,在那些兜兜轉轉、潮起潮落之中,有的人不小心弄丟了它,而有的人最終懂得了珍惜它的美! 每每面對車窗外的風景,總是禁不住思緒飄揚,浮想聯翩,那份明凈與淳樸,不僅癡迷了沉醉的眼,更讓人澄澈了內心,感悟到了生活的美好…… >>>更多美文:好文章

最心酸委屈傷感的話 一、后來我們都很干脆,你沒有回頭,我沒有挽留;從此成為陌路,音信全無。 二、真正的幸福是一點一點爭取的,是一天一天積累的。不要去傷害喜歡你的人,也不要讓你喜歡的人受傷害。 三、有的人把心都掏給了你,你還假裝看不見,因為你不喜歡;有的人把你的心都掏走了,你還假裝不疼,因為你愛! 四、刪去成行的字,最后打了個“嗯”發給你,沒關系,不是所有的情緒都要告訴你,比如我的不開心,比如我好想念你。 五、不要對愛你的人太過刻薄,每個人都有脾氣,為你忍下所有的怒氣,僅僅因為那個人比你更心疼你。 六、真羨慕你被他寵著,你一定不知道,你現在所擁有的那份愛,是我努力一千次一萬次都換不來的。 七、很多時候都是自己挖了個坑,然后義無反顧的跳進去,坑是自己挖的,跳也是自己跳的,最后爬不出來的也是自己。 八、藏在心底的話并不是故意要去隱瞞,只是并不是所有的疼痛都可以吶喊。愛笑的人一旦哭起來,比任何人都撕心裂肺 九、你認真的說你喜歡白山茶,卻怡然自得的收起別人的紅玫瑰。你溫柔的說你眷戀我,然后迫不及待的去愛別人。 十、最揪心的莫過于,你明明知道我的心思,不接受又不拒絕,就讓我這么徘徊著,想要離開又舍不得。 十一、這世上有很多事情是你無能為力的,好端端的身體突然就生了重病,深信不疑的人突然就背叛了你,剛剛還在微笑的自己突然就哭了,那個說著永遠在一起的人突然就走了。 十二、最難過的是遇見了,得到了,又匆忙的失去,然后在心底留了一道疤,它讓你什么時候疼,就什么時候疼。你終究要學會含著淚微笑,搖著頭對自己喜歡的東西說不需要了。 十三、什么是孤獨,就是有一天,你拍了一張很美很有意境的照片存在手機里,卻不知道該發給誰分享,才突然想起這一路上除了自己,沒人陪你一起看風景。 十四、曾以為他是生性冷淡,直到看到他為另一個人噓寒問暖。你才突然明白,有些事真的不是努力就能如愿。不愛的,終究是愛不到的。 十五、我什么也沒忘,但是有些事只適合收藏。不能說,也不能想,卻又不能忘。我用了我所有的力氣想念一個人,那個人卻從來不會為我停留。 十六、有人掏出了心給你,你卻視而不見,有些人心里沒有你,你卻百般惦念。曾經我有很多秘密想和你分享,而現在,你成了我心里最大的秘密。 十七、相遇總是猝不及防,而離別多是蓄謀已久,總有一些人會慢慢淡出你的生活,你要學會接受而不是懷念。 十八、感覺自己就是個精神分裂的人,一邊要壓抑著自己悲觀的情緒和想法,一邊讓自己看起來開朗活潑人見人愛。 默默暗戀一個人的傷感的話 1.我以為,只要我認真的去喜歡你。就可以感動你,后來發現,被感動的,只有我自己,我從來都不重要,只是偶爾被需要。 2.有的時候,你很愛一個人,其實只是你自己的事,像一出獨角戲。到最后,最感動的人,不過是你自己。 3.你不曾真的離去,你始終在我心里,忘了痛或許可以,忘了你卻太不容易。 4.我好沒出息,總是假裝不在意你,卻總是偷偷留意你的消息。 5.每次你看我的時候我都假裝在看別處,而每次你在看別處的時候,我都在看著你。 6.你永遠都不會知道,為你亂想的人有多么愛你。 7.暗戀一個人的心情,就像是瓶中等待發芽的種子,永遠不能確定未來是否是美麗的,但卻真心而倔強的等待著。 8.似乎剛剛才認識你,轉眼卻發現已經喜歡你那么久了。 9.最理性的暗戀就是,我愛你,但你是自由的,深情而不糾纏。我喜歡你,無關風月。我愿你好,即使后來你與我全然無關。 10.暗戀一個人是什么感覺?就像是心中的鼓聲已經快震裂了五臟六腑,但卻沒人能聽見。 11.暗戀大概是這世上最無私且隱忍的愛,把所有愛你的事做了個遍,卻只字不提喜歡。我緘口不語,卻愛了你無數個秋。 12.暗戀一個人的心情,就象是瓶中等待發芽的種子,永遠不能確定未來是否是美麗的,但卻真心而倔強地等待著。 13.你占滿了我的全部,而我卻只是你的過客而已。 14.一天你能到我的心理去,你會看到那里全是你給的傷悲。 15.夜很安靜無法安靜的,可能就是我想你的心了,我也不知道我為什么這樣的想你,千言萬語,只能說一句認識你,真好! 16.我想你了,可是卻不能對你說,就像開滿梨花的樹上,永遠不可能結出蘋果! 17.我真的愛你,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 18.我拒絕了所有人的曖昧,只為等你一個不確定的未來。 最扎心的傷感的話 一、都說愛一人七分就剛剛好,可是真的愛上一個人,怎么可能控制得住自己的愛意呢! 二、有時候不是不難過,只是不想說。因為我知道,最涼的不過是人心,最卑微不過是感情。 三、有些事,不經意也會想起;有些回憶,白發蒼蒼也無法忘記;有些傷口,別人永遠看不見,因為它就在你的心里深藏。 四、其實最催淚的情書是聊天記錄,聊天記錄是最不能翻的東西,翻開就知道兩個人是怎樣從無話不說到無話可說。從未放棄過愛你,只是從濃烈變得悄無聲息。 五、我終于熬過那段看誰都像你,干什么都能想起你,聽的歌都是關于你的日子,很慶幸,我終于可以不問歸期,不用聯系。 六、我們總是在不懂愛的時候遇見了不該放棄的人,在懂得了愛以后卻又偏偏種下無意的傷害。 七、唯一想要麻煩你的是,離開我就別安慰我,走了就不要再回頭。要知道每一次縫補,那顆心都會遭遇穿刺的痛。 八、第一次哭是因為你不在,第一次笑是因為遇到你,第一次笑著流淚是因為不能擁有你! 九、愛情,本就是件寧缺勿濫的事,急不得。有愛情,便全心對待,沒有愛情,也一個人愜意。 十、有的人,該忘就忘了吧。所謂的念念不忘,在自己眼里,是愛。在對方眼里,是煩。在別人眼里,是傻。期待,是所有心痛的根源。心不動,則不痛。 十一、你不會了解那種孤獨到嗓子眼,想哭又怕沒人安慰,咽下眼淚繼續微笑的感覺。 十二、看不見的傷痕最疼,流不出的眼淚最委屈。心酸,一個人慢慢品嘗就好,難過,一個人承受就好。 十三、感情都是一點點淡的,人心也都是一點點涼的,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一直等待,也不是所有的愛,都能失而再來。 十四、其實人的安全感,不是來源于愛,而是偏愛,人只有確定自己是那個例外,才能安心。 十五、人生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卻身不由己。有些事,不是不在意,而是在意了又能怎樣。 十六、我習慣了裝作無所謂,卻不是真的什么都不在乎,我也想有個人能看穿我的逞強,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十七、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會明白你的故事里有過多少快樂或傷悲,因為那終究只是你一個人的感覺。 十八、這世上最難堪的事不是他不愛你,而是他說很愛很愛你,最后卻輕易地放棄了你。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穿過蓊蓊郁郁的松樹林,來到一片斜坡。落英繽紛,美人花翩翩而落,安靜躺在柔軟泛黃草地的懷抱。花瓣鋪滿了一地,裝扮著南國的冬天,遠看仿佛一床典雅清新的新人被。青翠的松柏間掩映著一方盛景。 十幾株異木棉爭妍斗艷,競相開放,花團錦簇。迎面而立的紫荊花也獨具風情,深紫、淺紅、粉白、紫紅,交相輝映。紫荊花盡情怒放,猶如孩童的燦爛笑容。 料峭的寒冬,綿綿的雨絲,卻令這些花兒盛開得越發盡興,越發迷人,越發燦爛。雨珠好像珠釵上鑲嵌著的珍珠,花兒更添風韻。 一瓣瓣,一片片,紫紅的,粉紅的,粉白的,打著轉兒飄落下來,像黑夜中的晶瑩流星,耀目絢爛。異木棉樹干高大,長滿刺,花朵卻直沖云霄。一到深秋,異木棉就把滿樹的綠葉抖落得一干二凈,只為襯托那悄然綻放于枝頭的朵朵紅花。深褐色的樹皮給人一種莊嚴感,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分叉的樹丫蒼遒有力,好像那錚錚傲骨。 粉蝶翩躚,落于掌心,那般柔軟,紛紛揚揚,像在下雪,猶如置身仙境。粉紅朵朵,如云似粉,繽紛燦爛,像極了兒童明媚的笑臉。 西南邊的紫荊花也盛開得迷人奪目。 淡淡的清香隨風而來,我好像醉了一般佇立花前,伸手摸著那低垂下來的花枝,心中欣喜萬分,深深呼吸一口,似乎飲了瓊漿玉露般鮮甜。花香醉人,瓣瓣精致,三五成群,你挨著我,我靠著你,似在低聲吟誦,似在傾訴閨中蜜語,似在說玩笑話,真是熱鬧極了! 深綠而對稱的葉子裝扮花間,更見風雅。鮮紅欲滴,盈盈朵朵,實在令人心生憐愛。她們不是高高在上的姿態,而好像時刻保有一種謙遜平和的風度,令人為之傾倒。細細朝花瓣看去,又開得那么巧妙玲瓏。五瓣花朵勻稱綻放,尤其以中間那瓣別致,紫紅如瑪瑙,脈絡清晰可見,形狀似牧民腰間的袖珍刀柄。 縷縷陽光篩下樹陰,剎那間紅花綠樹成了最美的剪影。天空清澈如水,無一絲雜質,時光就這樣靜靜地流淌。我躺在斜坡上仰望天際,仰望綠樹紅花,更是仰望今后的旅途。異木棉也好,紫荊花也好,都活出她們最好的姿態,不曾悔過,也不曾懷疑過,更不曾絕望過。寒冬料峭,卻成了她們展示自我風采的最好底色。人生旅途又何嘗不是這樣走下去呢? 且看寒冬的映山紅,笑得如此明媚燦爛。心中熱血澎湃,明天的行程篤定無疑,充滿信心。我不禁揉揉微腫的雙眼,抬頭看看異木棉,又看看紫荊花,仿佛聞了醒神香,猛地站起來,朝回家的路走著。路在腳下,這一次,不再是惶惶恐恐的不安,不再是猶猶豫豫的回首,不再是茫茫然的迷惘。 置身花間,仿佛看到千萬張嫵媚燦爛的笑臉在冬日的風中向我問候,其中,我看到了一張熟悉的臉。那不是小時候的我么,在竹林摔倒后,拍拍褲腿馬上站起來,笑著,往前跑向山的盡頭。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RETR11VEVRE15GE

 


新北51Talk兒童美語學習評價嘉義51Talk英文兒童教學比較
台中51Talk兒童英語教學遊戲推薦 》提升學習興趣台中51Talk兒童線上英文學習好嗎 》課堂錄像回看功能彰化51Talk兒童英文線上好嗎 》個性化學習方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68fntys 的頭像
    f68fntys

    李文昀的優質產品推薦

    f68fnt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